星星碎片

是个变态。

[梦金]桃花

人间如梦玩家cp,武当内销,沙雕小段子,自娱自乐产物。

请勿上升真人。




阿金拜别师父与一众师弟,就此就要告别下山去。他本来没想搞出这么大阵仗。阿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尖,肩上的貂绒搔得他有几分痒,他便有点走神。

有师弟求他,大师兄再多留一会儿吧。他这才抬头笑了笑,目光从金顶越过太和桥,飘到了更远的地方。阿金摇摇头,我要走了。

他还是没等来那个缠着他说要为他饯行的师弟。

阿金向来不是在意这些俗事的人,他淡得一如那双清澈眼瞳,仿佛从雪山绝域中荡涤而出。他下山时只是没由来觉得惋惜,仔细一想又是无可厚非,毕竟梦及一向将道家的从心所欲贯彻得很好,又是个嘴快的主,打从他信誓旦旦挽留阿金的时候,他就猜到了这不过同他往日一样,都要归结为一句不过随口说说。

他来时孑然一身,走时也没打算带走什么。尘世的痴嗔贪念纠缠着自有化为无,年华流转,掠过他的袍袖,只留身后一声清脆的鹤鸣。

——师兄,你还真没打算等等我啊?此时阿金刚行至半腰,一声带着委屈的调侃乍然自他头上响起。

阿金抬头去看,初春时节桃花开得正好,粉嫩的花儿在他头上开了一片,细碎的阳光透过花枝碎叶,留下几缕散在他眉间。梦及正坐在树上,鹤舞的长袖被风扬起,清晨的暖阳在他的周身泛着金色的光。他一压身旁的桃枝又猛然弹起,细细碎碎散下一阵桃花雨。

梦及说,此日一别,不知何时再能相见。他说这话的时候语速比平日还要更慢一些,带着些虚晃的留恋与爱慕,如桃花瓣一般轻飘飘落在阿金的心尖。

阿金只是看着他,拈下落在他额前的一片花瓣,眉眼弯下小小的弧度。

他说,师弟,莫要毁坏这桃树。

 

自此一别经年,梦及也到了下山历练的年龄。他也不是没想过能遇见阿金,毕竟江湖小报传得飞快,天下无双在武林中名声鹊起,问鼎武林指日可待。

只是他没想过会在战场上见到他日思夜想的师兄。

一记斩无极从天而落,剑气钝钝砸在他身上一个趔趄,直打得他眼冒金星,气血上涌。梦及咬着牙抬眼,那剑气竟是凝成桃枝,又散作片片粉色小瓣,萦绕着他飞舞盘旋,仿佛多年前那场因他落下的桃花雨。

阿金正站在敌帮的正中央望向他,还停在起手掐诀的动作上,漾开笑意,温柔得能化作一缕春风。

他说,梦及师弟,别来无恙。

梦及扯出一个笑容,拇指抹去唇边血污,眯着眼睛去瞧阿金,无端生出些邪性。

…去他妈的无恙。

 

许多年后,有人说阿金是武当这一辈难得的高徒,不问归去,不论悲喜,天道最是无情。

可他此刻再度登上金顶,满山的桃树开而复落,年年岁岁,成花成泥,不得停息。他心中竟有一丝愁绪郁郁不得解。

——师弟,修无情道的是你啊。


评论(3)
热度(5)

© 星星碎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