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碎片

是个变态。

[出欧]搁浅的鲸

传承组的美好我写不出万分之一。
绿谷第一人称注意。



-海是他的起点,却是他的终点。


欧尔麦特曾和我约定,等我高中毕业就和我一起去海边看日出。我当时很不理解,眨着眼睛看他,说话磕磕绊绊的:我明天就可以陪欧尔麦特去海边看日出!
然后欧尔麦特狠狠敲了我的头,再没有提过这件事。
直到很久以后我想起这件事,才发觉自己从没有真正理解过欧尔麦特,至少在和平的象征依旧存在的日子里,我仅仅是费力追逐着英雄脚步的雏鸟。
那是欧尔麦特笨拙的暗示。

海是我的起点,却是他的终点。

我和欧尔麦特去看海。
我们带着帐篷和睡袋,凌晨时分就在海边安顿好,钻进睡袋就像两只未破茧的蛹。
我很少能有机会与欧尔麦特分享如此私密的空间与时间。我没忍住将手探出去,轻轻拨弄他额前的金发。在如此拥挤的时刻,我缓慢地呼吸,扬起嘴角。欧尔麦特的眼里没有云,星星兀自闪耀出几万光年,明天会是个好天气。
而他只会咳出一口血,皱着眉呵斥我睡觉。
我睡得很快。

醒来的时候欧尔麦特已经不在我旁边,帐篷被拉开小小的一角,手机里的时间提醒我现在还没到太阳升起的时刻。于是我整好衣服,拉开帐篷出去,欧尔麦特就坐在前面不远的沙滩上。
风鼓起他白色的衣衫,瘦弱的身躯呈现出几欲飞翔的样子,金色的发丝在黑暗中沉沉浮浮,构成了我眼中唯一的亮色。
我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,用毯子裹住两个人。我说,离日出还有一段时间,这样吹会感冒。
欧尔麦特冲我笑了笑。他说,抱歉,绿谷少年,我吵醒你了吧。

我把下巴搁在膝盖上不说话,手顺着沙滩摸到欧尔麦特的手。他的手比看起来还要瘦一些,指骨凸出来,就留下宽宽的指缝,连我也能轻易用手掌将其整个包裹。他的手很冷。
我紧紧握住欧尔麦特的手,开口叫他的名字。
我侧过头看他的时候正碰巧他也看向我。他的身后是漫无边际的黑夜,眼里是零落的星子,月亮发出惨淡的光。
我像是快要燃烧一般,抿着干裂的嘴唇咽下口沫,再张开嘴,乞讨般向着唯一的水源探去。
欧尔麦特的另一只手挡在了我眼前,生生止住我向前的动作。他说,绿谷少年,你眼中的火焰快灼伤我了。

我被他的话语惊醒,低下头猛眨几下眼睛,又心虚地想要收回自己的手,却反过来被欧尔麦特整个抓住,压在地上。
接着我面前一片清亮,欧尔麦特的手掌抚上我的头发,他直着背伸长了脖子,速度极快地在我的额头印下一个浅淡的吻。
我的眼泪被框在眼底,欧尔麦特笑着使劲揉着我的头发,问我,要不要在海边走一走?

我们一言不发沿着海岸线走了很久。海浪不断冲打着沙滩,发出轻缓的声响,在我们脚边停留片刻便急急退了下去。
直到帐篷在我们身后变成微不足道一个黑点,毯子也被海风掀了去,变成一只飞不动的鸥鸟。
欧尔麦特停了下来,我看到不远处黑乎乎的一团,一半停在岸上,一半泡在水里。空气中有肉块腐烂的腥臭味。
那是一头搁浅的鲸。
我转过身,看到海面自远处泛起暗红色的波浪。我向欧尔麦特伸出手,太阳恰巧升起来,第一道光照在我手上。

我醒了过来。
天已经大亮,唯一的阳光穿过窗帘缝隙,恰巧落在我的手掌上。

我毕业的时候欧尔麦特没陪我看海,我也没见到搁浅的鲸。在那以后,我的记忆中只有升入高中前那片堆满垃圾的海滨浴场,和最后从海中缓缓升起的太阳。

END

评论(11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星碎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