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碎片

是个变态。

[蔡居诚中心]江湖之事

江湖之事

如果我和蔡居诚成为朋友。没有cp向。
全篇意淫向胡言乱语,我永远喜欢蔡师兄。
新年快乐!

01

我从武当山到金陵,从没想过会再见到蔡师兄。
而且是这么快。
而且是在点香阁。
我在做梦。

02

我更没想到的是,我能和蔡居诚成为朋友。
蔡居诚冷笑一声,朋友?我只有仇人,客人,不认识的人。
你算哪个?

03

我们也确实算不上朋友。
蔡居诚见我之前就习惯向我讨值钱的东西,那时还美名其曰礼物。见到我之后便眉头一皱,话都看的多说,直接甩我两个字。
给钱。

04

蔡居诚不爱说话,我也不勉强他。
直到三生树下蔡师兄马不停蹄毫无起伏念完一段话,脸上的不屑与冰冷也没减少半分。
我不确定的问他,你被夺舍了?
蔡师兄说,滚。

05

我注意到了,提起师父时,蔡师兄眼中的阴郁与疏远才淡上几分,眉头却是越皱越深。

06

我还是照蔡师兄说的,替他买了糖葫芦带回武当山孝敬师父。
而当我一脸傻笑站在师父面前,萧掌门也只是略带惊讶的皱了皱眉。
我说,山下的庙会十分热闹,我看有小贩在卖糖葫芦,就顺手给师父带了一串。
萧掌门看了看我手中的糖葫芦,又看了看我,难得笑着摇摇头。我不喜这些吃食,你该去拿给居棠的。

07

萧居棠说,你竟然敢给掌门义父送糖葫芦,我敢打赌,全武当山绝没有第二个人做得出来,我敬你是条汉子。
宋居亦突然凑过来,咬了一大口糖葫芦,高深莫测地晃了晃手指。
非也非也,这等好事蔡师兄几年前就做过了。
你胡诌的吧,我怎么不知道?
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这是朴道长给我讲的,说蔡师兄小时候总是从庙会带糖葫芦给师父,就和他一样。
宋居亦说着指了指我。
我问,师父吃了?
当然没有,他都送给朴师叔了。
萧居棠撇撇嘴,朴师叔也不可能吃糖葫芦的。
是啊。宋居亦说到这里神秘地笑了笑。所以朴师叔又把糖葫芦送给了蔡师兄。

08

蔡居诚正用看弱智的眼神盯着我。
你是耳朵有毛病,还是脑子有毛病?
我没搭理他,把糖葫芦往他嘴里一塞。
师父说糖葫芦好吃,所以我来看你时顺手也给你带一串。
蔡居诚瞪着我,恶狠狠咬掉一颗山楂,脸颊撑得鼓鼓的。他嚼了很久,眼眶都有点泛红。末了把籽儿呸地一声吐到地上,咒骂一句。
真酸,一点也不好吃。

09

我说,蔡师兄,新年快乐。

10

宋居亦在我纳穗之后把我拉到一边,神神叨叨的。
你是不是见过蔡师兄了?
见过。就我入门那会,他勾结翟天志刺杀圣上。
不是不是。宋居亦有点急,又靠我近一些,凑在我耳边低语。我是说,你是不是知道蔡师兄现在在哪儿?
不知道。我怎么会知道?
宋居亦看了我良久,最终肩膀一垮叹了声气。我没想套你的话,我就是想问问,师兄他现在好不好。
我无法判断蔡居诚在点香阁和武当山哪里更算得上快乐,我只能说,挺好的。
小宋道长如释重负,立刻又恢复到平日里嬉皮笑脸的模样。
那就好。
还有,如果可以,你就劝劝蔡师兄,别再回武当了。

11

蔡居诚说,武当山都是群道貌岸然的伪君子。
我问,那我呢?
蔡居诚笑了,笑得挺难看。
他说,你是真小人。

12

我也曾见过蔡居诚酩酊大醉的模样。
一个人抱着酒壶开始胡言乱语,一会儿说师父待他好,一会儿又说师父欺骗了他。他也提起邱居新,说邱居新小时候白白嫩嫩,板着脸天天叫他师兄,谁能料到却是这般奸诈狡猾,人面兽心的小人。
宋居亦,萧居棠,不用想也知道他们又在偷懒,还会向更多新入门的弟子提起他,说蔡居诚说忘恩负义,武当叛徒,耻辱,耻辱。
朴师叔?假清高,属他最让人看不惯。
………
我没说话,只陪他喝酒,一杯接着一杯。
最后他趴在桌子上很久,肩膀一点点颤抖。
我知道他在哭,可是谁也看不到。

13

邱居新提起蔡居诚,永远都是一句话。
他心术不正,你别理他。
我不敢多问。

14

有一次我鼓起勇气,斗胆问起邱师兄。
你恨蔡居诚吗?
邱居新没什么表情,连眼睛都不带眨一眨,看人的目光却兀自冷了几分。
他沉默了很久,接着摇摇头,算作对我的回答。
他还是不曾多说一句话。

15

直到很多年以后,邱居新再提起蔡居诚,却是换了一句。
他不该怨我。

16

蔡居诚也有不高兴的时候。虽然他总是臭着一张脸,仿佛谁都欠他二五八万的样子,却也有不高兴的时候。
他说,我在武当时,严寒酷暑,不曾懈怠。我也曾是他最出色的弟子,却也不过有幸被江湖几人谈及。
而如今却有大把的人一掷千金,只为来点香阁见我一面。
无聊至极。

17

他也总是说,这是武当欠我的。而他总有一天要讨回来。
我问他,那我算不算你的仇人?
他答,不算。
我又问他,那我算不算你的朋友?
他骂,你做梦。

18

“后来呢,蔡居诚后来怎么样了?”

19

后来,有人说他在点香阁不到半年便客源减半,一年之后偶有人来,两年之后便是无人问津,再无人提起他姓名。
后来,有人说他被梁妈妈赶出来,功力尽失,又不知被卖去了什么地方。
后来,有人说他还清债务,终于勘破大道,放下了仇恨。孑然一身,归隐山林,不再有人见过他。
后来,有人说他命不该绝,竟又练成一身绝世武功重回武当,杀尽负他之人,成为武当掌门。
后来,也有人说,蔡居诚死了,坟冢都找不到了。

20

“可是江湖之事,哪有后来呢。”

END

评论(4)
热度(49)

© 星星碎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