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碎片

是个变态。

【信云】忠骨

是个大纲,从以前文档中翻出来的。稍微完善了一下,留个档,随缘看看,不扩写了。

是王者同人,但私心塞了很多史料进去。不要脸打个tag。


01

赵云十五岁,在常山,勤劳能干长得壮,有些本事。一日在街口遇见一算卦的老头,老头说赵云头上盘亘着微弱的真龙之气。赵云:先生说我能夺天下?先生:不然。此气不是从你身上而来,而是他人身上的真龙徘徊于此,倒像是在别人在守护着你。

转过街角,赵云抬头想看那真龙,谁知头上忽飘来桃花瓣,再一看,身处不知谁家府邸。

汉二年四月,韩信在废丘。赵云此时穿越正落在韩信在废丘的府邸。正巧误打误撞进了韩信的书房,对着门挂了张大地图,一披散红发之人背对着他。赵云摸进去看到桌上的小地图,发现此时战事十分熟悉,汉军分南北中三路,攻占咸阳。

韩信闻声回头,见一少年,又是生面孔,不禁生疑,直取佩剑立于赵云颈项,逼问他为何人。云答常山真定赵云。韩信直言没见过,问他是不是楚国奸细。赵云突然反应过来,他是到了楚汉之争的时候。于是反问韩信现在何年何地,韩信答。

赵云蓦地跪地俯首:拜见韩王大人。

韩信摸不清,却从心底泛上一丝酸楚,理性告诉他应立刻将赵云打入牢中逼问身份,但内心却对他很感兴趣。

赵云在府中打杂,被严加看管。

 

02

赵云穿越后的心境。不插手不干涉,史书没有记载他的名字,他只是一个旁观者。

刘邦攻打彭城。韩信试探赵云,问他彭城之战的利弊,以及楚汉之争的情况,赵云皆答,分析甚是清晰条理,见解不凡。韩信起疑,问他身份,赵云随便编了个仰慕韩信追随至此的理由。韩信又问他自己不受重用,应如何施展身手。赵云只说不知道,让韩信等。韩信还是不信赵云,但认为赵云是可塑之才,想把他留在身边。将赵云提升为近侍。任务就是天天跟着韩信。

项羽奇袭,刘邦退荥阳。

韩信赵云聊天下棋。韩信夸赵云聪明,是个人才,全都被他说中了,开玩笑说赵云莫不是神仙下凡,助他成就大业。但他并没有完全相信赵云。赵云无奈只能发誓。韩信说无所谓,反正相处时间长,你要真是楚国奸细最好藏好尾巴,别被我抓到。韩信又问他去了荥阳该如何,赵云含糊其辞,听从汉王韩王指挥。韩信说到时候会与项羽的军队正面交战,问赵云上过战场吗,怕不怕。赵云直言怕。韩信说那就别死了,也别从后面给我一刀。赵云还没说话,韩信继续说,不过我认为我的枪更快,你小心丢了性命。想了想又觉得自己凶,过去拍拍赵云脑袋。

 

 

03

路上韩信没再说什么,倒是赵云有些寝食难安。

韩信从关中前去荥阳支援刘邦。在韩信的指挥下,汉军主动出击,在索亭和京县一带击败楚军。

这是赵云第一次上战场,也是他第一次杀人。他心情有点复杂,血腥味刺激得他下意识想吐,但很快就被年少的热血压制下去。还是个愣头青的他冲得不管不顾,甚是英勇,连破几人,无人敢战。楚军企图从赵云身后放冷箭偷袭,韩信另一亲信注意到救下了赵云,此时韩信在马上也立刻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,立刻对赵云破口大骂,吼他退后。

赵云因骁勇善战立功了。

见萧何和张良。萧何私下问韩信相关的事情,叫他防备赵云。

事后韩信夸他,看不出你小小年纪身手还不错,顺带指点了一下他的缺点,问他是不是刀用不太习惯。赵云说平日练枪。韩信说你该不会学我吧,我是不是要提防你一些。赵云吓得立马跪下说不敢。韩信摆摆手说用枪的多了,以后你跟我学吧。

 

04

破魏。

韩信到练兵场见赵云,拿了把新枪,问赵云说好看不。赵云说好看,配韩将军。韩信让赵云试试,赵云就耍了一段,称赞确实是好枪。正要递给韩信,韩信摆摆手说可惜他用惯了自己的枪,这个就送给赵云了。赵云愣住没反应过来,才谢恩。

赵云回去的时候遇到张耳,见到赵云的枪便抓住他说了几句话。张耳说韩信这小子早年受过苦,好不容易有了个大将军的名分又被放置,直到今日才有机会带兵攻城,他脾气不好性格古怪了点,但他对你是真的好,之前在刘邦面前都要提你几句。你要对他好,别负他。

晚些的时候赵云拿着酒去找韩信。韩信调侃他几句,赵云都笑着应下来。然后第一次说起了自己的事情。他生逢乱世,想要平定天下,想要守护自己珍视的东西。韩信有点醉,觉得赵云说的是现在又不像是现在,似乎是在说很久以后的事情。韩信问他想家吗,赵云说想。韩信起身翻出地图,一点一点给赵云指说我们攻破了魏国,后面就是赵国燕国和齐国,等到北方诸侯国收入囊中,战争很快就结束了。韩信说,那时候你可以回家,你有我给你的枪,有我教给你的本事,平定天下有你一份功劳,你可以保护你想保护的。

 

05

攻打赵国,背水一战。

战前韩信与张耳商讨。赵云在账外。出来后韩信问他,人人都担心,为何你不担心。赵云说因为我相信你。韩信笑说你拍马屁的功夫烂到家了,不过你信我,我还是很高兴的。并说交给赵云一个艰巨的任务。

赵云深入赵国军营,拔赵旗立汉旗。两人拿着汉旗相见,相视一笑。

燕国投降,刘邦夺兵。

两人的默契和信任不断增加。张耳夸赞赵云,说韩将军慧眼识珠,以后赵云可提拔做将军。赵云有点慌,他不想在历史上留下痕迹,怕改写历史,说都是韩将军教导有方,全是听韩将军的,自己啥也不懂。张耳夸他们关系好。韩信默默看在眼里。

韩信说正好刘邦拿了他的兵,他给赵云升官,讨个正经将军,赵云拒绝。郦食其入齐。韩信问赵云该如何。赵云不语。韩信发脾气,说他什么都懂什么都不说,别人都是想往上爬,赵云小小年纪战场上英勇无双,私下却躲躲藏藏,说着要取得韩信的信任却永远不说话。韩信告诉他要要官要钱要出人头地要讨赏。赵云跪地说不敢,韩信骂他你的大志呢,说他只配当一辈子士卒。沉默了很久,韩信说他已经采纳蒯通建议,出兵齐国。

 

06

汉四年十一月,平定齐国。

战乱中赵云的枪被挑飞,被齐军捡去。赵云护枪心切,急急去找,韩信叫也没叫住。结果手臂中箭,躲闪不及后背又被砍了一刀。赵云拿到枪才发觉自己已经远离韩信冲进齐军阵地,就算胜败已定也回不去,只能躲藏进入山林。

战争胜利,韩信找不见赵云很急。问了很多人都说没见到,直到一个小卒说看到赵云冲进敌营,喊了几句没喊住。蒯通在一旁说估计是死了,韩信生气,说赵云可能是楚国奸细,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。韩信立刻安排人去找,自己也备马亲自去找。

直到第二日傍晚才在林子里一条河边发现了赵云,伤口发炎,人在发热,怀里抱着龙胆亮银枪。韩信见了就骂,说你是傻子吗往敌营里扎?赵云说枪掉了,被抢了,要去找回来。又被骂了一通。最后韩信带着赵云回去了。

赵云问他是不是不信自己,怕自己跑了。韩信说是啊我信不过自己,我怕你跑了,更怕你死了。

 

07

过年日常。

早上赵云府里张罗一番,韩信起来说他闲不住。楚汉时没有元宵节,正月十五赵云带着韩信打扮了一下出去逛街,吃吃喝喝玩乐。赵云和韩信讲自己家乡的习俗,说在这天家家户户都会挂灯赏灯,并带着韩信做了个花灯,拿着出去还被小姑娘看上了。赵云不好意思拒绝姑娘家,最后就是赵云和小姑娘放了花灯,韩信在一旁干瞪眼。最后韩信亲了赵云。

韩信给赵云起字。

 

08

武涉去见韩信。被打发走了。

蒯通去见韩信。赵云在门外想到了韩信的未来,对于他是否谋反还是个迷。蒯通走后赵云侧面问了问这件事。韩信问他汉王怎么样?赵云十分客观的评价了一番。韩信又问他自己怎么样,赵云从感性的角度评价一番。韩信把蒯通的事情和他说了。

赵云问韩信怎么想的。韩信实话说他也有犹豫,但是汉王对他好,他就不能恩将仇报。赵云还是不想他死,在内心挣扎一番后说他以后可能会被害死。韩信说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,现在他对我有恩,大不了以后我再造反。反正这天下是他打下来的。

韩信问他,但时候你会站在我这边吗?赵云说,我站在你这边,我不会让你死的。

韩信大笑,然后敲他说你就说不吉利的事。

蒯通也找到赵云,埋怨韩信的事情,赵云安抚了蒯通,顺带着道谢。蒯通说不过是为了各自的道义,只是韩信不信,倒也由不得谁,以后就麻烦你照顾他了。

 

09

关于封齐王的事情,韩信日常给赵云吹嘘,被白眼。

春猎。两个人比赛。韩信遇到了项羽派来的刺客。先是腿上中了一箭摔下了马,赵云闻声赶来与刺客撞个正着,还没反应过来,韩信又替他挡了一刀。赵云就很气,拿着随身的刀,韩信用箭,两个人解决了几个人就被自家的人发现了,成功制服所有人。

回府邸见了刘邦的信使,请韩信出兵,韩信冷笑直说现在自己受伤了不便出兵。韩信日常无赖,和赵云日常甜。

刘邦的信使在秋季的时候又来了,答应给韩信割地,韩信出兵。

 

10

韩信一路南下。与刘邦寒暄,拿到了兵权。和赵云谈项羽,赵云说,你会胜利的,这会是大汉的天下。

垓下之战。

赵云本在后方。到最后包围楚军时项羽杀红了眼,杀开一条血路冲到韩信面前,两人交战一番,韩信敌不过项羽蛮力,赵云过去救。但他也不是项羽的对手,马儿受了惊将赵云甩开,韩信跑过去想要接,却只是手指都没碰到。身后的敌军来刺韩信,因他俯身只割断了他用来束发的蓝色发带。赵云没能抓住韩信的手。

摔到地上赵云一阵头晕,起来发现早已没了兵马刀剑,项羽和韩信也都不在了,他在一片山林之中,愣神中发现手中的蓝色发带和龙胆亮银枪,想起来韩信伸手拉他,发带松散飘到两人之间,慌乱中被他握住,跟着一起回来了。

有村里的妇人来河边洗衣,发现了赵云才惊呼起来。赵云反应过来,他是回到了属于自己的时间。

 

11

赵云回去以后村里人都吓坏了,他们以为赵云早在几年前就死了。正巧公孙瓒的势力在附近,赵云简单收拾了一下,便去投军了。

临走时他又见到村口算卦的老头。老先生还记得他,说当年所见非真龙而是蛟龙,而如今蛟龙之息已散。

赵云遇刘备,在长坂坡七进七出,随主公入蜀。如今他也是将军了,他偶尔还是会想起韩信。

赵云暮年的时候,北伐事业艰难,自己的身子也一日不如一日。他在院子里练枪,姜维在旁边静静看他,称赞说真是好枪法,真是好枪。赵云顿了一下,往事历历,眼前仿佛又是韩信教导他舞枪的场景。

姜维问他,赵将军从何处得到此枪?赵云答,故人所赠。

这便是他如梦一场经历唯一的佐证了。


END


忠骨指韩信,也指赵云。史书里说韩信想要谋反,但是赵云几次试探和暗示,韩信都说汉王于他有知遇之恩,这段记忆构成了赵云印象里的韩信,他能成为一个正直的小孩也有这样一部分原因在里头。

历史真相不可考,我个人是偏向韩信不想反却不得不反的说法。

某种程度我还是蛮喜欢当初这个大纲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32)

© 星星碎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