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碎片

是个变态。

如果倒着讲述这个故事

存个档。

半年前看完桃花债随手写的。不得不说,继站逆以后,我开始站错cp。看到后面太心疼天枢了,不会撒娇的小孩没糖吃,我要带走天枢(你谁

我永远喜欢天枢呜呜呜。




不得真假,不做挣扎,不惧笑话。

衡文说,讲个故事吧。




我曾在几转轮回中做过一个梦。


我自成仙那日便得了便宜,与天枢星君结了仙契,还是个死结。


天帝一皱眉,我等小仙就得遭殃。他斥我扰乱秩序,害得凡间战火不断,民不聊生。他瞪了我许久,又看了看南明帝君,才将目光放在我与天枢之间那根金线上,只说了一个字:断。

命格老儿和月老领命,将我等投入尘世,临行前一再叮嘱,你要竭心尽力拆散他们的姻缘。


结果这口锅还该由本仙君来背,但我与天枢素无情分,权当顺水推舟,也着实别无选择。我还没笑出声,白光一闪便没了意识。

再度睁眼看到的便是慕若言一双漆黑眼瞳,深得看不出情绪。而我的胸口汩汩流血,疼得我直抽气。


慕若言被擒,单晟凌趁乱逃了。

哪怕差点丢了性命,我对他依旧贼心不死。整日将他软禁在自己院中,以口哺食,同塌而眠。慕若言既不挣扎也不顺从于我,幽深的怨恨在他眼底冷静地燃烧,像是要把我焚尽成灰。


单晟凌率兵打上李家门口的时候,我却莫名地松了一口气。

天造地设,神仙眷侣,如今要成为一段佳话。

慕若言坐在马上看我,平静的眼中一反常态,竟带点悲伤的意味。他说,我那一剑差点就刺到了你的心口。

我下意识摸摸胸膛,绫罗锦缎,温热的肌肤,心脏有力地跳动着。

李思明,你活该。

这着实不像他会说的话,未等我反驳,单晟凌一牵缰绳,两人便绝尘而去。

剩一个痴痴傻傻的李思明。



我回到天庭,命格老儿不住叹息。

仙契虽然没能如愿解开,天枢对我的态度却是大不如前。太清法道会我不过打个小盹,便差点被我那无情无义的仙侣逼得遣回凡间。

当我于震惊中抬头,看到天枢星君与南明帝君恰站在一侧,举手投足,连批判我的样子都极为相配。天枢他眉眼淡淡,面上看不出情绪,颇有大义灭亲,天道无情之范。


可惜这一着也没能夺我仙籍,我依旧是那个闲散无事的宋珧仙,只是与天枢不再往来。直到命格老儿再次找上玉帝,便又到了我与天枢再历情劫之时。连带着倒霉的南明帝君,也要再陪我们走一趟。



天枢这世,他的便宜爹含冤而死,他自小便被托付在我家。依旧是个病痨的命,我便在京郊辟一处小院,种满院的木香,陪他对弈至天明。

几年后他爹的案子平反,杜宛铭高中状元,入翰林院,官服加身,风光无限。我挤在人群中瞧他一面,那火红的状元服一经入眼,顿时激起我心中一片涟漪,层层叠叠,不得停息。


我最终还是把我娘家传的宝贝玉送给了他,他推脱不掉,我便作势要丢进井里。

我说,这总归是我欠你的。

杜宛铭看了我很久,他问我,你何时欠我?

我哑口无言。杜宛铭接过我手中的玉佩,摇摇头说罢了罢了。我向来纨绔,做坏事若不想点能让自己安心的理由,只怕夜里都睡不着了。


可我日积月累无微不至的照顾与殷勤没能打动杜宛铭,仙契由死结变活结,活结化解开,绑在了那整日欺负他的姜宗铎手上。

而他也不过在杜家一案平冤昭雪时,说了句多谢我照顾宛铭。



故事到这儿就结束了,几世几劫,南明帝君与天枢星君历尽坎坷,结为仙侣,两君相互辉映,在天庭成为一段佳话。


那么我呢?我呢?

我于桃林中惶惶,天枢的背影终是渐行渐远。桃花瓣纷纷扬扬落了满头,幼时的天枢站在我面前,稚嫩的小脸端的大人模样。

我何曾见过天枢星君这幅样子?

他问:“我该去何处寻你?”

我一时无言以对,仿佛自己不是那为他人做裳的冤大头,而是始乱终弃的负心人。我舌头绕了千转,从李府宋府画过几圈,停在广虚府一词上,却是发不出声音。

我低头在腰间一摸,那枚玉佩又落在我掌中,风一吹过化为粉末,天枢再次没了踪影。

除了一棵开败的桃树,这梦境也只留下我一个人。


再待我睁眼,眼前是几世不见南天门,接引仙使正低头蘸笔,不曾施舍我一个眼神。

“我这辈子叫秦应牧。”

后来我见了天枢,他身边拥着几小星宿,神色淡淡,眉眼含笑,见了我也能柔声问候一句,全然不似前世冰冷模样。

我也是如此答道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星星碎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